close
第二天清晨,四點半起床,摸黑吃早餐、整裝,一小時候出發,步出觀高工作站後仔細看了看四周圍,果然沒看到法國菊的影子,聽來過的大餅炫耀說,那次路的兩旁都是法國菊,真是羨慕阿,不過沒關係,今天還會經過令人嚮往的八通關大草原呢!

沒想到過了觀高坪後,路斷的更嚴重了,不斷看到大型倒木橫躺在路中,我們只能小心翼翼的踏在鬆塌的片岩上面,一步一步見證大自然的力量。





令人驚訝的是,雖然昨晚沒見到水鹿,但沿路上發現不少水鹿的便便,不斷的提醒我們牠的存在。



謹慎的通過眾多的崩塌路段後,路旁開始出現垂涎欲滴、密集叢聚的小花,台灣馬醉木出現了,可別想偷嚐一口,她可是有毒,馬吃了都會昏醉,馬醉木這個名字貨真價實,當大夥開始欣賞起這好看的植物同時,八通關大草原到了。





我這與八通關草原的第一次接觸有點失望呢!顯然高山中春天還未降臨,草原呈現暗黃色,加上起霧,讓這景象與我腦中充滿生命力的草原有些落差,我本來還期盼在藍天白雲下躺在青綠色的草原上打盹呢,看來未來挑好季節還真要再走一次~~

在八通關草原上除了有個直升機的停機坪外,仔細一看會看到有兩根石柱,那可是日據時代的八通關駐在所的證據。



過了草原後,進入好走的二葉松林,踩在上頭有如彈簧床,鬆軟好走,與前面的路段相比,這可說是高速公路了,腳程加快後在早上九點二十抵達八通關山登山口,卸下重裝,準備好好來挑戰這次旅程的第一棵百岳 - 八通關山。





由登山口上到八通關山只有短短的1.5K路程,但高度卻要上升600公尺,可想而知就是一路陡上、陡上再陡上....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八通關山是八銳之一 XD 歷經一個多小時,總算雙腿發軟的走上八通關山,在雲霧稍退陽光露臉的時刻,還可以遠望到玉山喔。





↓山頂吃香蕉,補充好體力!


休息過後,怎麼上來就得怎麼下去,所以雙腿發軟的走上來,就讓我雙腿發抖的走下去吧。



回到登山口後,坐在地上好好的吃一頓,接著要開啟趕路模式,往中央金礦山屋衝去,話說今晚要住的地方可是白洋金礦山屋呢,聽說困難的路段是從中央金礦往白洋金礦,所以還有得走呢,還好往中央金礦的這段路上有美麗的杜鵑花伴隨,讓Geo跟我順利的在下午兩點半抵達中央金礦山屋~~



在中央金礦迎接我們的是一群今晚在這休息的山友,看他們喝茶、聊天打屁,我也好想這樣悠閒的爬山阿....無奈現實是殘酷的,三點一到,背包上肩,迎接最難的路段,目標天黑前抵達白洋金礦。



距離白洋金礦山屋約有3K多的路程,高度要上升600公尺,感覺就是比較長的距離下再上一座八通關山 XD 走到後來Geo漸漸放慢腳步,剩我一位獨行在山林間,腦中只想著要在天黑前趕到,後來好像在距離顯示9K多的地方追上前方的大餅,我們兩位後來累到無法言語,默默行走下,終於在六點半看到白洋金礦那白白的山屋。



不過還落在後方的幾位隊友們就沒那麼幸運,一直等到晚上快八點,忽然聽到外頭傳來吹哨聲,原來摸黑之中他們險些迷路,還好已距離山屋很近,順利找到,讓所有的人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