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日驚險的經過,今天應該是要更早點出發,但還是不知不覺拖到了五點四十多分才踏出山屋,不過還是比在山下早太多太多啦!昨晚我背上來的瑞士捲疑似在夜晚被聰明的小傢伙打開蓋子,偷咬了兩口 XD,食物的保存真的很重要,我太大意了....

今天是重頭戲豋場,要連登兩座百岳,其中有中央山脈的最高點,同時也是五岳之一的秀姑巒山,另外一座則是大水窟山;輕裝出發,能甩掉沉重的背包讓人心情大好,士氣高昂的拍下出發照。



從山屋出發,約走半小時抵達秀姑坪,途中經過驚人的石瀑區,整個路面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塊,讓大夥踏實(石)前進。



秀姑坪是一個分岔口,可以決定要先到秀姑巒山或是大水窟山,我們決定先走比較累的,朝中央山脈第一高峰秀姑巒山前進。



↓這是途中經過的樹木墳場,長長短短的白木雜亂的癱倒在土地上,莫不吭聲的演替卻是真實的進行中。


越往上爬,風起雲湧,看在腳下的雲在幾座山巒間翻滾,一會翻越山頂,一會在山腰間徘徊,氣象萬千啊!



就在週遭白茫茫的情況下,我們登頂了,秀姑巒山,標高3805公尺,這麼高的地方展望一定超棒,可惜我們只看到一片白,山頂風勢強大,同行的大宏終於將登頂要喝的沙士打開,喝一口超清涼的;另一位超群更猛,58度山上開瓶,吞一口就全身暖活了。





下山的途中,氣候轉壞,迫使大夥在秀姑坪做出選擇,宇鵬、宜珊、超群跟我決定仍往大水窟山前進,其他三位夥伴則先返回山屋休息;往大水窟的路上對我來說真是艱辛阿,尤其是一開始的一段上坡,漸大的雨勢讓氣溫不斷下降,呼吸越來越難調整,我只能靠著登山杖支撐,一步一步很慢很慢的前進,不時還得停下來喘氣,當下,好佩服宜珊跟宇鵬,兩位似乎體力無限般的勇往前進;最後抵達大水窟山有些烏龍,依照地圖顯示應該就在附近,但我們一直看不出哪裡像顆山頭,左繞西晃終於看到一個醜醜的紅色牌子,寫著大水窟山,就是這了,標高3642公尺,天氣太差,都感覺不出是個山頭了,這麼辛苦的走上來,可惜可惜阿~~



狼狽的走回白洋金礦山屋後,另外三位夥伴已經啟程往中央金礦山屋,我們今晚是要住那的,也就是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我們趕緊先休息片刻,吃東西儲備體力。

下午三點,為了不再摸黑走路,我們認命的重裝上肩,開始往中央金礦前進。下雨的路程讓我的背包有越來越沉重的感覺,此時相機也收起,實在無暇再拍照了,小心的邁開腳步前進,一路上大家話不多,但每一句都是看顧彼此的話語,終於,在傍晚六點半天黑前我們四位抵達中央金礦山屋了。還記得我到了之後將大背包卸在山屋外頭的椅子上,竟沒有力氣將它拿進山屋裡,在外頭將雨衣雨褲脫掉後,就想坐在地上休息,後來是大餅將我的背包拎了進去,我也才進入溫暖的山屋內,這天,體力真是用到極限了....

在山上的最後一晚,雖然疲憊不堪,在吃完熱呼呼的晚餐後恢復一些,適逢Geo的生日,宜珊變出了一個蛋糕,背了三天外型還很完整耶,大夥開心的幫她唱生日快樂歌,煮茶喝甜湯,終於有點悠閒的感覺了。



今晚在山屋裡有位外國朋友與我們同住,外國人真的很習慣獨行,他一個人來走,中文講的也很溜,不過沒聊多久他就要就寢了,我們唱完歌後也是很快的躺平,大家都累了,這一晚,我沉沉的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