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假去花蓮玩時,聽到四月份有八大秀的行程,那時腦中浮現出來的是八通關大草原的壯闊以及滿地法國菊的夢幻景象,歡喜的答應,也沒想到四月初高山的春天可能還沒降臨....即使如此,台灣的山林還是讓這趟旅程精采無比。

出發前的準備工作不少,由於同行的另一隊已經先申請入山,因此我們要自行湊滿三人去申請,還好認識不少登山熱血份子,揪到也想看法國菊Geo與想完登五岳的大餅,順利成隊,此次的申請是有條件入山,申請者必須陳述以往的登山縱走經驗,列出來寄過去審核,我們很倉卒的在成行的一個月前寄出申請文件。得知申請通過後,就有夥伴提醒路程遙遠,行前最好練一下體力,結果忙碌的我行前練跑的距離還不到第一天要走的距離呢,就這樣,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出發啦!

4/3號星期二晚上十一點多,在新竹上車,搭上超豪華的九人座(非常可惜忘了拍照,是那種人可以在車內站起來的豪華車款),一行七位往東埔前進,這一晚我們要在東埔停車場搭帳棚睡覺~~



早上六點起床,整理好裝備後,大夥到東埔街上尋找早餐店,結果找到大飯店裡去了,於是我們在飯店裡吃了豐盛的一餐,還順便將登頂拍照用的山名牌一併寫好,八點半,真的要開始爬山囉。





我們進入的地方屬於八通關古道的西段,要往東走,今晚預計抵達的地方是觀高工作站,距離是14.3K。步行沒多久來到網路上人人必提的愛玉亭,大夥背包一丟,開始跟阿伯聊天,阿伯帶我們去看還長在樹上的愛玉,跟我們說愛玉的公母之分,直到超過九點,我們才正視有十多K的路要走的事實,緩緩前進。



起登沒多久,就發現有路條將路擋住,不斷有小心落石之類的告示牌,看來多年下來的天災已在昔日的八通關古道上留下不少痕跡,這趟路走下來有些區域真可說是柔腸寸斷,再次親身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第一天天氣好,體力充足,看到古道上的植物總讓人忍不住佇足留影,幾棵早開的南澳杜鵑熱情的隨風搖曳,歡迎著我們;走走停停,十一點左右抵達雲龍瀑布,拎著午餐,跑到離瀑布最近的地方,伴著陰離子休息。







離開雲龍瀑布後,走過雲龍吊橋,回頭一望,可以看到雲龍瀑布壯闊的一面!



走沒多久,聽到不遠樹上傳來鳥叫聲,走在最後的我停下腳步,等待一陣,緣份到了,黃山雀現身跟我打招呼,牠可是隻擁有很帥造型的鳥喔!



往前走後陸續經過小巧的樂樂山屋、很多層次的乙女瀑布,一旁的新發現也不斷吸引目光,山油點草、水晶蘭、台灣款冬、高山七葉一枝花,還有嚇人的咬人貓,十分精采,讓我繼續期待起法國菊的身影。





下午三點半,過了對關駐在所,山中開始起霧,一旁的大樹宛如被白紗罩住,抬頭仰望不見其高,登山客靜靜的走在迷霧森林之中,打開五觀,接收著山林的脈動,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前頭的路段大家玩的太開心了,我們一直走到六點半才抵達觀高坪,此時天色昏暗,月亮高高掛在遠方的山頭之上,真像一幅畫~~



到了觀高工作站後,天色全黑,迎面卻是一團火光,原來今晚有巡山員也住這,兩個人升起了火取暖,夥伴中有人對升火很感冒,我也認同升火對土地的傷害,而這兩位巡山員看起來像是原住民,我不禁回想起去年參加泰雅獵人時,每晚在獵寮升火煮飯,伴著火光悠悠入睡,「火」對原住民的意義與使用和我們是截然不同的,我沒有再走過去看這兩位巡山員選擇升火的地方與材料,但這給了我再次深層思考的機會。

吃飽飯後,想出去看星星,沒想到雲朵佈滿星空,也罷,睡覺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