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8年終於到Basque拜訪Iñigo了! Iñigo是我之前在英國念書的好同學,5年前來台灣找我玩了2週,帶著畢生難忘的回憶回西班牙,今年趁著我倆逍遙日即將結束之際,終於來找他了!

西班牙的統一融合了許多不同民族,現在也分成好幾個自治區,所以南北文化差距極大,Iñigo就曾經說,西班牙人好吃懶做,我們Basque人可不一樣! Basque是這趟旅程的第4個站點,在此之前已經拜訪過大城Barcelona;南部景點Sevilla, Granada,所以在Basque停留的4天裡,雖然沒辦法很深刻地體會民族性的不同,但對城市風貌和文化可是有所感受呢!

電影"風流西班牙"用了超多刻板印象製造笑點! 在講一個安達盧西亞(南部)男生愛上Basque女生,為情走天涯到Basque找她而受到的文化衝擊,票房超好! 但那些梗要住過西班牙的人才懂啊~~

Spanish Affair.jpg

在西班牙境內,最想獨立的兩個地區就是Basque和Catalonia,都擁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所以在傳統的刻板印象或是誇張的政治諷刺漫畫中,Basque就是個充滿獨力份子和炸彈客的區域! 而Catalonia,有看新聞的朋友就知道,他們這幾年一直想獨立,不僅因為文化不同,最關鍵的是西班牙失業率高,稅收一大半都靠加泰隆尼亞繳納,當然想獨立,財務自主囉! 而且西班牙鬥牛這項傳統其實是源自南部,近年又因動物權抬頭,北部的自治區都很想廢止,其中又以Catalonia最為強烈,但聽說之前被中央駁回了。

Bilbao街頭不時窗台上掛著"讓政治犯回家"的旗幟,是巴斯克語,但通常是左派黨,Iñigo他們就不是很苟同。

IMG_1850.JPG

 

先回到我的好同學Iñigo吧! 他以前在學校就很照顧我,因為英國人難相處,不好打入群體,人緣不賴的他總是會拉我一把,邀我進去! 他人緣為什麼好呢,除了熱情也因為人家可是挺優秀的呢~~來念書可不是自費,是公司花錢派他來的! 一年的學費和吃住呢! 原本學理工的他,因為公司想拓展氣候變遷顧問事業,就被栽培來取經了! 現在可是公司部門支柱,這2年專門出差中南美各國,協助當地政府進行城市溫室氣體盤查! 他還自稱在這個領域上是第一把交椅~

柱子上的年年有餘是我在英國過中國新年時寫的,沒想到他留著就算了,還拿來裝飾家裡!

IMG_2306.JPG

 

他家客廳有3個地區的時鐘,中間是當地時間,右邊是英國好友馬克住的城市,最右邊竟然是台灣新竹! 看到真是超感動啊~~~

IMG_2310.JPG

 

抵達Basque首都Bilbao機場的早上,Iñigo也剛下飛機,因為才從哥倫比亞出差回來!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說你都沒變啊! 哈哈,隨即他交往了2年的女友Mariana也跑過來和我們打招呼! 話說這8年來他歷任女伴我都見過,有英國念書時期的女友、更之前的女友、來台灣時的女伴(他強調那不是女友,只是過渡期互相陪伴的伴侶,什麼東西啊?) 這次的Mariana真是最可愛的呢! 接下來的4天相處發現她人也很nice! 難怪之前對結婚興致缺缺的Iñigo,竟表示最近要結婚了!

小倆口帶我們逛他們的城市--Bilbao

IMG_1889.JPG

 

說到結婚,不知是否要降低離婚率,西班牙的程序真嚴謹,我們在Bilbao的第4天,他們小倆口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我們倆便興致勃勃地跟去見證! 在填完一堆表格的1個小時候,Iñigo說完成了! 我馬上Congrats,他說還沒結婚呢,三個月後要再來登記一次才算正式結婚! 那這三個月算什麼? 給你猶豫用的,也就是試婚期!

Mariana爸爸來當見證人填表

IMG_0767.JPG

 

接下來幾篇就要介紹Basque的風土民情了! 如果你google Baseue旅遊景點,通常都會以交通方便的Bilbao為主,優美的國家公園和壯闊的海岸,就不是沒有車的背包客有緣抵達的了! 所以這幾天多虧小倆口開車帶我們遊山玩水,我們才去得了旅遊書上很少提及的景點,最開心莫過於拜訪Mariana家,吃他爸媽做的鄉村菜、還參觀了他們的菜園呢!

arrow
arrow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