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程總時間:三個半小時
總里程數:61公里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加上對車況的擔心日漸提升,就越來越懶得在週末出去騎長程,頂多都是平常上班時騎著單車通勤,難得這次同事找大家去他家控窯,我找了另外兩位同事,決定騎單車去,目標湖口,節能減碳又運動,一舉數得阿。

早上七點半,我們在慈雲路集合,先往竹北的方向騎去,下了經國大橋後吃個中式早點,轉興隆路去接台一線,之後一路向北,往湖口前進,我同事家是在湖口與新屋的交界,那邊沒有路標,只有一大片田地,所以我們目標就是先找湖口車站,之後再依靠GPS帶路;這一天的天氣很棒,溫暖的陽光搭配徐徐的微風,騎著單車真是種享受,我們沿著台一線騎,不過卻一直沒看到車站,騎著騎著都要到楊梅了,才驚覺應該是騎過頭了,就在兩位同事翻著地圖研究之下,研判車站應該是再另一側,也就是我們得想辦法跨過鐵路,正當我們看著一座不知名的橋跨越鐵路而興嘆時,忽然發現旁邊有個小小的地下道,靈機一動,決定乾脆牽著腳踏車走地下道,因為那座橋很陡阿,看了就覺得累,走地下道輕鬆多了,而且這座地下到還有設計一個斜坡,讓我們輕鬆的牽車上下,簡直就是專門的設計阿!



經過了地下道後,開始鄉間小路之旅,行進間走走停停,不時停下來確認位置,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目的地,鄉下的狗真兇,看到我們騎腳踏車過去,有的還會衝出來要咬我們,害我不時得加速,以躲避狗嘴的攻擊;抵達之後算算里程,加上所走的冤枉路,總共騎了34.9公里,想不到的是我們三個還是最早抵達的,比起其他說要開車來的同事們快多囉!抵達之後就開始搭窯,老實說我是第二次控窯,第一次也是在這位同事家,根據上次的經驗,最困難的地方會是最後收尾的部份,大家總是會不知不覺越搭越高,卻無法將他收攏,因此這次我們格外注意,一邊推著石頭、土塊,一邊將他們越縮越近。





搭好窯,燒土加溫、放入食物後,等待的時間就是大夥聊天的時候啦,這時東道主的媽媽端出了一鍋香噴噴的客家鹹湯圓,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大夥都被風吹的快受不了,這時喝個熱湯的確是一大享受;我同事家也有養狗,其中有一隻黃金獵犬很受歡迎,小孩子們超愛跟牠玩;之後我去看看他們家種的東西,有蘿蔔、草莓等;時間也很快就到了開窯的時候,這次我們所控的兩隻雞都很成功,都有熟,哈,去年只有一隻有熟,大夥就這樣渡過有趣的下午。





直到下午四點多,我們單車組的準備要啟程回去了,因為冬天天色暗的早,所以早點起程比較安全,回去的路上沒有迷路,不過一路有點逆風騎,再加上微微上坡,騎到後來也是滿頭大汗,相當累人,結束這次相當的有趣的單車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