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星星真是多,儘管昨晚天氣不佳,但光是星座我就有看到獵戶、仙后、天鵝、雙子、獅子,要是有機會以後可以到南半球尋找蒼蠅座,呵呵,後來飄起雨來,快一點左右我們就去睡覺了,清晨六點我率先起床,本來我五點多就先起來一次,想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日出,可惜天色陰陰的,雲層非常厚,看來無望,後來六點也不想睡了,又爬起來出去拍拍照,看到有些學生竟然沒搭帳篷,直接用個睡袋就睡在路旁,真是青春無敵阿。





約莫七點多,天色大亮,我去將大夥叫了起來,將我們帶來的糧食煮成一頓美味的早餐,飽食之後續前往蒼蠅那邊,準備去行走今早的私房景點,那個地方沒有任何指引與宣傳,因此沒熟人帶路,很難發現,這裡幾乎不會有觀光客出現,但據稱可是個極佳的觀鳥點喔,所以我還是保留它的名字不予曝光 :p



路途中照樣與很多植物見面,有人介紹你就可以發現自己身處的週遭有多美,台灣的生態真是有趣,也讓我更加的思考該怎樣讓自己的學習變強點,不要每次回去都忘了,浪費了解說者的一番苦心,呵呵;當我們走到一半後發現前方的路竟然坍方了,夏天時來的颱風狠狠留下它的足跡,影響至今尚未回復,人為的破壞所帶來大自然的反撲,真的很可怕。



散步之後就到了揮手說再見的時刻,感謝蒼蠅他們這兩天帶我們踏青,讓我們的觀星之旅更加豐盛,也感謝合歡山很給面子,白天都出現太陽,並且給予我們這麼豐富的面向,讓我們很過癮。下了山在南投市區,阿德call out尋得一家有名的肉圓店,是家老店喔,還不錯吃,吃完還可以加湯,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的呢!





只要有機會,我還想再來合歡山很多次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