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由阿年負責,他想證明他是個有擔當的男人,哈哈。



一大早先帶昨晚前來的阿德去新竹麗池、空軍十一村那逛逛,今天的天氣不錯,看到有客家團體似乎要在廣場那舉辦些活動,不過我們沒有久留,隨即準備前往苗栗。

今天要走的行程原本有:南庄、護魚步道、獅潭、明德水庫、後龍好望角;出發當天我才真正仔細的看了一下地圖,這樣的路線,嗯,很拼,事實證明,我們去了前三個,經過第四個,至於好望角,等待我們化身為哥倫布在去探訪吧。

南庄,我去了好多次,每次去必買桂花釀,而且還指定是某家的呢,今天是假日,桂花巷裡擠滿了人潮,我還看到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的人潮,有沒有這麼誇張ㄚ;在此解決中餐,竟然踩到了地雷店 =.=





吃飽後,前往蓬萊溪護魚步道,我之前來護魚步道時,覺得這是一個很安靜、悠閒的地方,給我的印象不錯,不過這次來到這,光是停車場就看到好幾部遊覽車,我只能說台灣的旅遊休閒風還真是發展的很迅速阿。護魚步道的魚依然很多,該社區居民似乎也多了解說的角色,這樣的走向還不錯,畢竟要讓前來這的民眾知道護魚的目的與成效,而不是只驚呼:『哇,魚好多!』然後就離開了,提升大家的水準,才不會看到人潮等於看到了破壞。





最後的行程前往獅潭吃仙山仙草,還不錯吃,不過覺得它的綠豆凸與發糕更好吃,呵呵,而且綠豆凸的樣子長的很有趣,很像小磨菇 :p,他另外還有賣冬瓜茶磚,我本來很想買,可是想到我又沒冰箱,嫌麻煩,最終還是放棄。





吃完下午甜點後,大夥返回苗栗市區,臨時出題給阿年,要他找一家吃飯的店,還給他有call out & 迷路的機會呢,阿年總算不負眾望,帶我們去吃一家肉圓店 - <江家肉圓>,那肉圓還真硬,不過混沌湯很好喝,混沌又多,算是板回一成,吃飽喝足後,行程也到了尾聲,還是感謝阿年的規劃,下次讓我們在一探好望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