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鳳山位於新竹縣芎林鄉,是我從八月開始做登山紀錄起的第三座小百岳,海拔有423m,是一座相當好親近的山,這一次由以棒擔任我的嚮導,因為他們家號稱每年過年都會去爬一次,對此山已瞭若指掌,由她帶領在適合不過了。



飛鳳山近年來在網路上算是挺熱門的,原因是因為日前有人宣稱在飛鳳山山頂,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台北的101,因而引起熱烈的討論,我的眼力不佳,對附近的山型也不夠熟悉,站在飛鳳山山頂上,視野是真的很棒,可惜我分不出哪裡是朝著101的方向,更別說去指認出101了,我很佩服一些經驗老道的山友,當攀登到山頂時,可以指著眼前所看到的山說這是什麼山,屬於什麼山脈,我們腳底下是什麼河之類的,感覺超強的,我看MIT台灣誌裡面的麥哥就是這麼厲害,每次都覺得好佩服!

今天在識途老馬以棒的帶領下,我們好整以暇的下午四點才抵達飛鳳山準備開始攀登,攀登前以棒還很開心的吞下半個燒餅,殊不知這半個燒餅在後面的路程中折磨著她阿!我們由代勸堂作為起點,走往飛鳳山的最高點 - 觀日亭,然後繞另一邊,經過風情萬景咖啡,行走觀日坪古道,抵達石壁潭山,而後經過相思樹小徑,經過修心宮,最後再繞回代勸堂,由於後半段天黑了,我們走的相當趕,所以總共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

代勸堂祀奉的是關聖帝君,算是一座百年古廟,可惜經過改建後,我從外觀上來看完全感覺不出它的古意,實在可惜;路程一開始就是很好走的水泥階梯,適合全家大小來行走,不過只見以棒越走越慢,最後竟然忍不住要求坐在石階梯上休息一會,讓我覺得很奇怪,以棒以前少說也是登上雪山的能者,以我跟她爬了不少次山的經驗看來,不應該這麼不濟,她說肚子有些不舒服,而且身體溫度有點低,在這樣的熱天爬山,竟然沒流汗,研判有輕微中暑的情形,想想可能是半個小時前匆忙吞下的燒餅所致,我們只好在一旁休息,多喝開水,眼睜睜的看著國小的小妹妹邊喊著累邊從旁超越我們,我本想勸她今天就此結束,不過她很有毅力的堅持休息一會就好,於是就這樣走走停停,倒也是讓我們走到了飛鳳山的最高點 - 觀日亭。觀日亭人潮很多,這種好天氣加上好爬的山,果然會吸引很多人前來,在這邊也涼爽多了,微風徐徐吹來,坐在一旁休息觀看遠方景色,感覺真舒服。





休息一陣後,我們繼續前行,接下來的路終於不再是生硬的水泥路,換成古樸好走的泥土路,路面縱橫著樹根,爬山我還是比較喜歡道路是這樣的呈現,我們走到風情萬景咖啡,以棒說這後面種滿了柑橘,還可以提供給遊客摘採喔,我們進去裡面點了一壺柑橘柚子茶,一來嚐嚐味道,另外更希望能夠徹底舒緩以棒的不舒服,風情萬景咖啡果然名不虛傳,視野非常棒,我們剛好在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刻到來,看到了一位背單眼的玩家就在這個地方搖黑卡,也終於讓以棒看到什麼是"抖"黑卡了,呵呵。



還來不及親眼目睹太陽下山,我們就加快腳步準備下山了,前方還有2800m的路程要走,而太陽馬上就要下山了,我們還沒攜帶任何的照明設備呢,走著走著,果然太陽下山了,我們還在山中,還好不是只有我們兩個,當時前面也正好有一家人摸黑下山,沒多久後面又來了兩家人,而且他們有帶手電筒,我也把我的手機拿出來充數,在以棒恢復之後,果然健步如飛的下了山,繞一圈回到代勸堂,完成飛鳳山的攀登(其實到觀日亭就算是完成了)。

晚間以棒帶我去一家香草休閒農場吃晚飯,其實我們的目的是要蓋319鄉鎮章,剛好此地就有得蓋,我們再這邊飽餐一噸,遇到一隻可愛的紅貴賓,臨走前還忘了付錢,讓老闆追出來,害我們短期之內大概不好意思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