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除了賞鳥圖鑑外,「鳥事」也能寫成一本精彩的書,令我回味不已~~

birds  

<圖片來自讀冊: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38361>

忘了這本書從朋友那借了多久(笑),總之我看了很久,不是不好看,而是我看了兩遍....原來在北美有一個高度競爭性賽事,賞鳥。一群熱衷的人為了名為「觀鳥大年」(Big Years)的賞鳥大事,展開橫越北美的衝刺──三百六十五天馬拉松式賞鳥競賽,看看一年下來誰所看到的鳥最多。

在荒野打混的日子裡,總會在秋天季節聽到某某夥伴南下賞鳥,這次是去追尋國慶鳥,那次又是為了黑腹燕鷗苦苦等待,聽久了之後除了羨慕,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直到看了這本書。書裡三位主角,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展開觀鳥大年,這是一場與別人的比賽,更是與自己的比賽,計畫行程、考量季節、預算,時時考驗自己到底多想看到那隻鳥!為了賞鳥,如何克服原本的恐懼,上山下海。更重要的是,這是真實的故事,真的有如此認真實踐夢想的人。尤其過完這一年後,其中一位主角更是轉變了他的生活,我就不破梗了,想知道的人快去找書來看~~

其實,賞鳥只是個引子。

能夠沉浸在自己喜愛的事情上絕對是幸福的,不管旁人異樣眼光,堅持自己的熱情,拿出勇氣去實踐,這才是我要告訴自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