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甲棒/ 圖:敏華

自高中時開始喜歡上清華的校園,讀書時期卻一直沒有機會進來這個學校,如今,有機會進入清華學院,與學生們一起來做點東西,真的有如作夢一般,這天,是這場夢的開始。

一早,窗外的雨毫不留情的潑灑到街道上,宣告我們今天只能採取B計畫 - 口頭介紹行動窯、帶學生一起揉麵糰、做比薩。

中午時分,悄悄離開公司,與其他夥伴會合,迅速吃完午餐後就開始忙碌準備食材,一下洗鐵盤、一下切蘿蔔、打麵糰時忘了加水、臨時四處蒐集照片,這些混亂都克服之後,我們往清華大學前進了。

進入校園後,場景拉到教室裡,在開始上課前我先去喵了一下學生,不少人耶,老實說上台前還蠻緊張的,畢業後很少再面對到大學生這個群體阿;當老師介紹我上去後,我努力的用肯定的聲音與台下的每一位簡單分享我們做過的行動窯,透過照片將我在腦中所建構要說的東西傳達給大家。



透過照片介紹完後就準備要讓學生們來親手做麵糰了,在這階段裡以棒、嵐婷跟敏華都要一起下海來幫忙,四個人分工的示範如何做麵糰、搓揉、弄成餅皮、上料、進烤箱,三十多位學生將實齋的宿舍廚房擠滿滿,熱熱鬧鬧的動手做食物。





↓嵐婷小小的身軀都快被學生淹沒了 :p




↓香噴噴的手做比薩呦~~




偷空,在一旁看著這群學生開心的動手做,不禁也感慨當我還是學生時怎沒有這類好玩的課程,也期許我們這些夥伴們能在這學期中教學相長,努力實踐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