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健行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這個登山團隊一起行動的最後一天,如往常般的吃完早餐後,開始簽起國旗,然後拍照,不同的是,這天多了一個頒獎典禮,我們要將準備好的禮物一一送給嚮導與挑夫們,感謝他們這些日子下來對大夥的照顧。





頒獎之後,Jeff掏出一面好大的國旗,邀喝大家一起到山屋外留下合影,旅人真有趣,每當出了國之後,似乎對國家的情感特別濃厚....



出發後,可能是最後一天在山中的日子,大夥特別珍惜,按下快門的聲音也頻繁了起來,都想抓住這最後的時光。



回程仍然是不斷的下坡,跨過小橋流水,走過山中人家,偶而回首,雪白的南峰矗立在那,像是目送著我們的離去。







↓ 路上遇到的背著木柴的可愛小女孩,我拿起相機,她報以純真的笑容,拍下這張照片,我喜歡山中單純的片刻。↓


途中經過的第一個村落是New Bridge,這邊有一條很長的橋可以跨越河谷,到另一側去,但是我們的路線並沒有安排那樣走,繼續在河流的左岸行走。



接近十一點的時候,我們到了第二個村落Kyumi,要在此用午餐,此地的氣候已不像山上般的涼爽,外頭太陽盡情的散發熱力,大夥就攤坐在棚架下休息等候,一旁的Sun正細心的縫補他的小背包,不時有鳳蝶翩翩飛舞覓食~~





用完餐後,得在太陽下健行了,Hunk竟然出動了妹妹的洋傘,我是無法接受拿傘健行的,得像個陽光男孩般的堅持走下去(誤);越往下走,當地住民越多,許多茅草屋下放養著山羊,一旁則有像台灣北部一樣的梯田與我們作伴。







↓ 又是個可愛的小女孩,躲在竹籃裡(在尼泊爾的山區,通常在竹籃裡的會是雞),等我經過時,掀開來想嚇我,呵呵~~ ↓


走著走著,發現前方的梯田似乎被破壞了,有大塊的落石在田地上,轉個彎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一條的塵土飛揚的產業道路;原來,這裡在開路了!烈日下,在飛沙走石下行走,我想像著這條路完工後的景象,五味雜陳,不知何時,人類與環境、經濟與自然才能達到平衡....





在單調的產業道路上行走感覺特別累,好不容易抵達下一個村莊,在這看到最真實的山下生活:婦女們坐一排敲打石頭,將大石頭敲成小石塊,最後再敲成沙礫;揹著數籠雞隻上山的,山上要吃的肉類就是這樣得來的;以及揹滿各種補給品的驢子;這一幅幅畫面,似乎在殘酷的揭露現實的一面。





就當大家只剩意志力支撐著,埋頭走路的時候,沒想到,鐵橋到了!第一天建行出發時的那座鐵橋再度於眼前出現,大夥興奮不已,象徵著各位完成了這趟ABC之旅。



過了鐵橋,再次經過檢查哨後,Ramesh將他保管多日的入山證還給大家,下午四點左右,我們踢回登山口Nayapul,拿著證件合影後,在疲累中坐上車,靜靜地欣賞窗外風景,再見了,ABC,謝謝你賜給我們那麼棒的山中旅行。


↑ Photo from Hunk

回到波卡拉後,正式跟Jeff、Hunk、Geo他們道別,我和Tina入住了另一家旅社-Gauri Shankar Guest House,這家旅社在背包客棧上有多人推薦,走進旅社猶如進入叢林般,還蠻有特色的,房間也挺舒適的。



六點左右與Jeff他們相約吃晚餐,選擇在Lemon Tree享用燭光晚餐,當然是因為波卡拉停電中,也間接導致許多冷飲無法供應,用完餐後,相互討論了一下隔日的行程後,就早早回去休息,回到都市的頭一天,反而讓我有些許的不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