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聽人說在雪地行走要戴墨鏡,但沒有親身體驗過要是沒帶會怎樣,這天早上,太陽露臉,陽光反射在雪上,真的很刺眼,我帶的墨鏡不夠寬,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太陽的折射,誇張的是紫外線,雖然我全身包緊緊的,唯一露出來的就是拿著登山杖的手,很明顯的感覺到,手黑了....


↑ Photo from Hunk

↓ 昨天有經過的大冰扇,今天看來更大更寬廣。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走到了MBC,藍色的屋頂在雪地上真的很顯眼耶。高度下降至此,在陽光的照射下,雪漸漸融化了,此時的路更加濕滑。





繼續往下走後,遇見了雪水化作的河流,也代表我們的雪地奇遇即將劃下句點了。中午時刻,大夥回到了Deurali,要在這吃午餐,我才將雨褲脫掉,發現裡頭的褲子也濕了一片,不透氣的雨褲真是不好穿。



在等待用餐的空檔,我們遇到了一群日本銀髮族,一整團都是阿公阿嬤,他們開開心心的爬山,每天只走一個村莊,悠閒的體驗山林,更猛的是,他們整團可是僱了許多挑夫,將鍋碗瓢盤都帶了上來,只為了烹煮出日本的味道,超屌的。除了銀髮族外,也有遇到老外背著還不會走路的小孩上來,這般勇氣與耐力,也是令人佩服。

吃飽後繼續上路,今天本來預計是走回Bamboo就好,不過後來Ramesh說由於我們明天的行程是去Jhinudanda泡溫泉,要是能夠中午就抵達Jhinudanda更好,本日不如就超前一點下到Sinuwa去住。這樣一來今天下降的高度將近兩千公尺,也就是幾乎一路狂下坡,我在中午過後就將護膝拿出來,迎接這挑戰,Tina就比較辛苦,沒有戴護膝的她到後來膝蓋有些不舒服,在Ramesh與Shampoo兩人幫忙與打氣之下(使用雙杖外加杜鵑花加持),默默的一步一步跟上大家。



當我們走到Bamboo時已經下午三點,幸運的是今天這個時候老天還沒降雨,話還沒說完,天空就開始下起小小雨來,我們也不敢多做休息,繼續往下走,半小時過後,覺得雨打在身上的聲音不大一樣,仔細一看,原來是下起冰雹來了,圓滾滾好大一顆的冰雹從天上砸下來,碰到衣服還會彈起來跳到地上,好處是這樣衣服就不會太濕了,剛過下午五點半,我們終於抵達Sinuwa了。

Sinuwa這間山屋的特色就是姐妹花老闆是美女,所以這裡擠滿了很多當地人,大家很像很熟似的在聊天,除了我們這群外來客外,還有兩個外國男生,一開始看他們在玩很複雜的撲克牌遊戲,玩的很開心,但我怎麼看就是看不出規則,於是就開口請他們教,沒想到這遊戲的名字很好笑,叫做Shithead,他們說輸的人就是豬頭的意思,規則相當複雜,他們也是在路上跟其他國的人學的,整個太難學了,大家第二天很快就忘光光了 XD。後來我在網路上查,維基百科上有耶,但都是英文,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會了記得教我 :p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ithead_(card_game)

這天非常感謝上天比較晚降雨,讓我們安然抵達山屋,但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完成目標,心態上鬆懈了還是因為今天走比較多,感覺這天特別累,晚上一夜好眠,希望明天的溫泉真的能夠很消除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