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六點多,外頭天氣極好,在Hunk的慫恿之下,決定爬上旅社旁一串嚇人的階梯,來到村落的至高點,享受無敵的山景!



上頭有座精緻的小廟,彷彿守護神般在高處守護著村落;由上往下望,會發現這個村落就像是被群山所包圍的一個小國度。



用完早點,與國旗合影之後,我們繼續上路,一開始微微下切,再度進入杜鵑花林,這片杜鵑花林非常漂亮,散落滿地的紅色花瓣將整條路徑妝點的五彩繽紛,Tina一時興起,撿了一把粉紅花瓣,往上一拋,讓自己沐浴在大片粉紅色彩之下~~





不一會,通過杜鵑花林後,眼前豁然開朗,來到一開闊地,抬頭一望,數隻禿鷹(?)在空中徘徊,他們飛行高度不算高,連我拿105MM的鏡頭都可以捕捉到身影,真的大呼過癮。







此時,前方出現一戶人家,門前栓著數頭驢子,還有個可愛的小女孩,我將帶來的彩色鉛筆拿出,讓小女孩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送給她;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來到這樣的國家,該送什麼給當地小孩,在路上常遇到有的小孩,一開口就是問sweet、rupee,我實在不喜歡小孩一開口就是要糖果或是錢,但想想這也是我們遊客所造成的,因此這次我選擇帶鉛筆過來,希望畫筆能為他們的童年持續帶來幾分色彩。



繼續往前來到一大片草地,草地對面就是開闊的山景,聽嚮導Ramesh說,昨晚本來有計劃讓大夥住這的,可惜雨下的太早,只好提前休息,真是超級殘念 XD 來到這樣的好地方,當然要High一下,快樂的跳躍照因此而生。挑夫們也不甘寂寞,拿起登山杖玩起平衡遊戲,也是玩的不亦樂呼。




↑ Photo from Hunk



很滿足的休息之後,大夥繼續背起背包往前走,忽然看到遠方山坡上一點一點白色,還會移動,越來越近後發現竟然是羊群們,超多的,把我們在走的階梯完全擠滿!





羊隻盡數離開之後,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前進,繼續下切直到遇到河流,走過吊橋後開始上坡之路,我後來才知道走ABC是最累的路線,要不斷的上坡、下坡,越過一條條河流,翻過一座座山,像今天至此,已經先下切高度1500M,過了橋後,準備再往上爬。現在寫起來,都覺得辛苦阿~~




↑ 這個「之」字型上坡就是接下來我們要克服的!

過橋之後不久,來到一座小學,因為剛考完試放假,裡面沒有小朋友,到是學校入口處有三位小朋友在進行募捐,希望來往旅客可以捐點錢,幫助學校。



過了學校之後,我們像是行走在鄉間小路上,一旁是美麗的梯田,種植的是台灣少見的小麥,一排金黃色的麥穗,行走在側,相當夢幻。





中午,我們在一個叫做Ghurjung的地方吃午餐,餐廳外頭做著一個阿嬤,手中抱著應該是孫子的小嬰兒,我們在等餐空檔就湊上去,逗逗小孩玩;這時候,Ramesh與Shampoo輪流拿出他們的嚮導證,要讓我們看看證件上那呆呆的照片,哈哈。





用餐之後,開始有幾個上坡,大家一個早上也看了不少東西,此時就專心走路,Hunk手機放音樂度過上坡的方式也漸漸獲得大家的喜愛,雖然他的歌很多我沒聽懂,但看Tina哼的挺開心的,能聽到國語也倍感親切;不久,下午的雨漸漸落下,還好我們在兩點多左右抵達Chhomrong。



Ramesh告訴我們,這間旅社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洗澡的地方,我聽了之後趕忙自告奮勇先去試水溫,結果只能大聲說讚,這的水溫跟水量都太棒了,洗了一個超級無敵舒服的澡。

洗完澡來到餐廳,只見嚮導與挑夫們四人早已湊好一桌,開始廝殺起他們最愛的牌局 Kill Ten,我當然也學了一下,跟橋牌很像,還比較簡單些,一學就上手,誰叫我高中瘋狂迷橋牌,這當然難不倒我,哈~~



另外一個發現是,尼泊爾的日曆整個很特別,充滿了看也看不懂得字,似乎與中國有農曆一樣,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曆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