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算是這趟健行的一個重要日子,因為我們這天要上Poon Hill看日出!



清晨四點多起床,外頭還一片漆黑,大夥戴上頭燈、背起攻頂包,出發往Poon Hill前進,越接近山頂時,路徑只剩一條,可以看到四面八方而來的旅客步行在此道上,讓我有種去阿里山看日出的錯覺,不同的是,這兒沒有台語,倒是充滿洋腔洋調。



昨晚的雨似乎為今天帶來了美好的清晨,純潔的天際迎接著太陽的到來,當太陽蹦出的那一刻,內心先是充滿興奮,直到看到遠方雪白山頭一一現影,內心開始轉為敬畏,在大山之下,人類是顯得如此渺小。


↑ 由左至右分別是 Annapurna I(8091M)、Annapurna South(7219M)、最右邊的Fish Tail(6997M)↑


↑ 中間最雄偉的那座是Dhaulagiri(8167M)↑


↑ Machhapuchhure,又稱為Fish Tail 魚尾峰,Annapurna地區最有名的山峰。魚尾峰是尼泊爾的聖山,政府禁止任何人攀登,它的名字正是反映它的山形,像是一條鮮魚的尾巴,好玩的是從波卡拉一路往ABC前進時,每個地點看到魚尾的角度都不一樣,越往上走,魚尾開的角度越大!↑

在山頂上大家總想做些特別的舉動,跳躍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Jeff還拿出一面超大的國旗,合照也是不可缺少的:



既然荒野領巾都帶去了,也來一張吧:



在這山頂上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遇到一位香港人,他看到我的相機後就開口跟我借電池,原來是他的相機沒電了,我想這應該是最悲慘的事情之一了,於是就很大方的借給他,沒想到山頂人潮眾多,當我快樂的拍完照片之後,得在人海中尋找他的蹤影,那時就有些負面的想法跑出來,像是拍完順手帶走啦之類的,畢竟雙方也不認識,還好後來有找到他,他也很快樂的將電池還給我,看來喜愛登山的人內心還是善良的~~

大夥心滿意足後,準備下山回到旅社吃早餐啦,眾多旅客魚貫下山,竟然還會塞車,Shampoo帶我們走一條小路,竟然遇見超大棵杜鵑花,留下這張與雪山的合影,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