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翻到兩篇我已寫好沒放上去的文章,趕快來補完~~

暨上次很負責任的跟去二十解期中旅行玩樂後,他們的期末旅行當然也要相當「負責任」的再跟去玩,更何況這次去的是我很喜愛的新竹後山 - 尖石鄉。



從新竹往尖石前進,先會經過熱鬧滾滾的內灣,妙的是我不知從幾時開始,已不曾在內灣做停留,往往第一停留站是在那羅;今年由於比麟水庫的議題,我也跟著到那羅拜訪了三、四次,更別說主打議題的夥伴,幾乎是三天兩頭就上那羅與前山部落朋友搏感情,前山的朋友們看到荒野夥伴,都會熱情的招呼,揪甘心。這次也是先讓二十解的夥伴前往那羅文學屋,了解一下水庫議題,然後大夥散步到附近的煤礦遺址,感受一下那羅風情。



中午過後,驅車往後山前進,要去的是位於石磊的谷立部落,谷立部落的居民很努力的在發展社區產業,他們進行有機耕作、部落周邊步道修建、意象藝術,整個部落很團結在一起,迎接我們前去的是徐長老,他特地帶我們到一塊土地上,讓我們體驗有機耕作,聽著徐長老訴說他們部落的努力,從養土、育苗、照顧到收成與包裝,部落每個人分工合作,目標一致,徐長老也很以整個農場為榮。



聽完徐長老一席話後,大家都躍躍欲試,馬上下場小試身手。





完成這塊土地上的施肥、蓋上帆布、種下育苗後,徐長老帶我們去看看已經可以採收的部份,他很大方的要讓我們自由採菜,開心農場啦!



勞動之餘,我也不忘抬頭欣賞風景,這裡真的很美,連雲都感覺特別可愛,覺得生活在此實在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