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插天山,一座擁有如此霸氣名字的山,是北部著名的中級山,以難爬著名,也以秋天時節的山毛櫸著名,我與同事們在去爬玉山之前(後來由於颱風與玉山擦肩而過),決定先來此練練腳力。



第一次爬我們選擇了相對比較輕鬆的小烏來路線,清晨七點半抵達小烏來,好久沒有再進到小烏來,一進來看到了瀑布,許多大學的回憶湧上;在前往登山口的途中,幸運看見兩株台灣野百合,也讓我拍到他們開花的模樣囉!





停好車,整裝之後,八點半從第一登山口進入,預計經賀威神木區上北插天山;一開始原始森林小徑般的路,走起來很舒服,微風徐徐,讓我們完全無法想像今天竟是新竹創高溫的一天,偶而一些地方需要輔以繩索攀爬上去,這邊還算是好走的部份。





一路上走走停停,十點十分抵達一岔路,直走往塔開神木,右往賀威神木群,我們選擇往賀威神木群前進。



沒多久,看到了第一棵魔鬼巨木,又稱卜派神木。



接著,出現在面前的是賀威神木。放張有比例尺的照片。



十點五十分,我們到了水源地,因為一旁有條清澈的小溪,因而稱之,在這有不少登山客聚集,考量之後的路線將是北插最精采的一段,我們決定先行在此享用午餐,填飽了肚子在去面對更艱難的挑戰。



吃飽喝足後,十一點五十背起背包,繼續向前走,過了小溪沒多久,遇到八仙神木,八株巨木連在一起,形狀還真特別。



之後的路途上,不時看到有巨木前面立著號碼牌,雖然沒有為他們取名字,但想必也是歷經了漫長的歲月成長,十二點左右抵達木屋遺址。



木屋遺址只是個空地,原來的木屋早不知去向,樹上的牌子似乎迫不及待的向我們預告前方崎嶇的山路,在這我們遇到了一團長青團在此泡茶聊天,裡面一個阿嬤說她北插走過十多次了,令我佩服!





從木屋遺址到北插天山山頂路程約1.5公里,一路陡上,梯子繩子樣樣來,常常要將腳抬到將近胸口處,手腳並用,奮力的往上攀,有時讓我有種在攀岩的錯覺,真的相當辛苦,到後來我也沒閒餘力氣拍照紀錄,低著頭只想著還有多遠啊 XD



1.5公里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好不容易,下午一點半,當我看到三角點出現在我眼前時,內心真是激動阿!北插山頂上有兩顆二等三角點,分別是編號1125與1533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近的距離中有兩顆,總之我們到了,看了看我的登山鞋,超髒的,連襪子、褲子都沾了不少泥土,果然不是好走的路程。







兩點左右,同事也帶著他還在念小學的兒子爬了上來,真是超強的,我一直想說他們可能會放棄,因為後面的路真的太難了,想不到他們仍是一步一步的完成了!休息一會後,開始下山,上山時的挑戰,下山得在經歷一次,由於有小朋友在,我們似乎成了最晚出北插的登山客,傍晚六點,總算回到第一登山口,總計這趟旅程,總共爬了九個半小時!好樣的,北插天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ma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